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利用重大民俗活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2-07  
【字号:

 

    全椒县“走太平”活动已传承千年,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6日,滁州市人大调研组到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活动现场,实地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利用情况,深入了解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工作开展及十大“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情况等。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不仅当地和周边地区的百姓年年前来“走太平”,一些知名企业家也慕名而来,人们扶老携幼,走上太平桥,祈求平安,祝愿家乡发展蒸蒸日上。调研组指出,要深入挖掘资源,精心办好活动,注入更多传统文化符号,把非遗故事讲精彩讲生动,引起更多人关注和重视,更好传承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要做好“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等融合文章,通过举办活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设立有人大代表社情民意联系点,宣传“聚民意,惠民生”和十大“暖民心”行动政策,面对面收集社情民意。调研组一行来到展台前,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活动开展情况,询问社情民意收集后如何处理,对“梳理、交办、反馈”闭环工作机制给予肯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由表及里看问题,狠抓办理实效,确保真管用。在加大宣传的同时更要从群众角度看问题,聚焦群众感受度,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动政府“办的事”与百姓“盼的事”精准对接,让民生实事真正温暖民心。(徐佐泉)   

您是本站第1459609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