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王翠凤专题研究人大民宗侨外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2-13  
【字号:

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了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确定了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就统筹谋划新一届专委会工作、扎实抓好今年任务落实、有效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民宗侨外委员会负责人汇报了谋划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委员会工作的总体考虑,并逐项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初步安排的主要依据、具体内容、完成时限和落实机制等。王翠凤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民宗侨外委员会对今年重点工作的初步安排紧跟中央决策、紧扣发展大局,依据明确、选题准确,考虑细致、总体可行,希望进一步加以完善后抓紧组织实施。

王翠凤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第一年。民宗侨外委员会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严实履行职责,不断强化自身,更好担当作为一要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在细化完善今年重点工作安排的基础上,系统谋划本届五年专委会工作,把准目标方向,有力有序推进。二要突出重点、着力主线。从依法护航我省高质量发展出发,立足专委会职能职责,聚焦推动民族乡村振兴、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优化涉外营商环境等履职尽责。三要拉高标杆、提升质效。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方式载体,找准工作抓手,努力做出品牌。特别是要抓严抓实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落细落实清单化、闭环式机制,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四要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宪法法律,严格执行常委会及机关的会议、调研等各项制度,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展现新风新貌。

会议还听取了省十四届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您是本站第1460364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