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宣城市人大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2-17  
【字号:

 

    近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听取市政府工作汇报,赴实地走访察看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召开市人大代表、相关部门和部分民企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了解残疾人就业工作总体情况。  

调研组认为,当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法律宣传贯彻不够深入、促进就业机制不够健全、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制度执行不够充分、残疾人就业的稳定性不够强。调研组建议,要加强法律宣传,将残疾人一法四条例纳入普法重点学习宣传内容,结合国家宪法日”“全国助残日等开展普法宣传;要压实部门责任,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要加强组织协调,及时通报情况,协调解决残疾人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政策保障,结合宣城实际,尽快出台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意见或办法,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要提高服务质量,主动融入长三角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加强与周边沪苏浙地区残疾人就业服务协作,推动市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宣仁)   

您是本站第1498517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