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宣城市人大助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02  
【字号:

 

    近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全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存在以下问题:改革具体举措有待继续深化学校教学质量有待继续提升;校外培训监管有待继续加强;部门协调机制有待继续完善。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站位,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和分层调度,完善督导检查工作体系,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强化社会监督。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坚守学校教书育人的主阵地,严禁教师校外辅导,确保教师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放在课堂教学上。要严格执法,严肃查处违规培训行为,健全常态化排查整治和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积极探索通过纳入社区网格和社会治安综合管理,有效打击校外培训各种违法行为。要加大宣传,努力营造和谐稳定氛围,大力宣传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教育均衡和教育公平。(宣仁)  

您是本站第1510773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