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定远县人大调研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03  
【字号:

 

    近日,定远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完成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和审议县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存在以下问题:依法行政工作力度不够,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环境问题整改力度不够,整改进度滞后;环境监测能力不够,防范风险压力较大;少数企业环保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实践,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强化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要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年初环境保护的各项目标任务,突出抓好蓝天、碧水、净水保卫战重点工作。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的长效机制,健全生态环境政策体系和行动体系,保障资金投入,提升监测监管水平。要完善执法机制,全面提高监管成效,加强基层一线队伍建设,健全部门区域联动机制,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强制执行力度。(查小明)  

您是本站第1500190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