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我省举行在皖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3-04  
【字号: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前,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228日至33日,我省举行在皖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学习活动。省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就做好代表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委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作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和副主任何树山分别主持在肥有关学习活动并作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人代会,是一次换届交替、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也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代表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开好这次大会的各环节各方面,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国人大代表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直接参加国家大政方针的决策,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聚精会神履行职责,审议好报告议案,提好议案建议,参加好重要活动,完成好选举任务,充分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以最高标准、最严纪律、最实作风要求自己,严守各项纪律和要求,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全力以赴开好大会,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学习期间,代表们同步视频收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的有关报告会。

您是本站第1460547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