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6日 第06版:
  • “一改两为”提效能 踔厉奋发开新局

    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安徽连续两年召开“新春第一会”,部署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出席全国两会的我省代表、委员表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没有捷径,实干为要”,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奋力实现安徽高质量发展。

  • 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安徽力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近年来,我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实现了“科教大省”向“科技创新策源地”的跨越发展,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安徽力量。2022年,安徽区域创新能力跃居全国第7位,连续11年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全省创新环境上升至全国第3位。

  •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数字化转型”成为全国两会热词,代表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李杨:

    大力推动现代物流由大到强

    “现代物流是经济的‘经脉’,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 全国人大代表李杨说,近年来,我国现代物流业发展迅速,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 建设农业强国要体现中国特色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建设农业强国,必须立足国情农情,体现中国特色。”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马传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伟大战略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如何克服经营规模小、农村劳动力结构性短缺、农业科技存在明显短板等因素限制,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农业生产体系。

  • 加快特色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一直是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莉关注的重点。“这次全国两会,我的建议重点关注特色畜牧业发展。”张莉说。

    张莉深耕畜牧行业近30年,一直在田间地头、养殖场和实验室之间来回奔波,致力于畜牧兽医科技推广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研究。

    产业振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加速器”,而特色畜牧业的发展是其中重要一环。张莉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正处于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的过程中,从追求数量发展转向融入现代科技创新和现代经营方式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 01

  • 02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