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肥西县三河镇人大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06  
【字号:

20223月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肥西县三河镇人大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和全镇中心工作,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多举措推进人大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年来,累计41篇高质量稿件被省、市、县等各级媒体和网站采用。

提高认识,打好宣传工作“主动仗”。镇人大高度重视宣传信息工作,严格落实《肥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宣传信息工作队伍,人大副主席主抓信息工作,人大秘书为宣传信息员,并明确上报信息任务数,重要信息由人大主席亲自签批把关,确保宣传主题鲜明、站位精准、成效突出。

突出重点,牵住宣传工作“牛鼻子”。 一是紧扣乡镇工作重点,重点宣传代表调研、视察等监督活动,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融入到信息工作之中。20224月,一篇题为《群策群力 共建共治水环境》的宣传稿被中安在线、合肥在线、合肥网等多家媒体采用编发。二是突出人大工作重点,重点宣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以及“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肥西县三河镇人大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畅通立法民意“直通车”》被《安徽人大工作通讯》采用刊发。20228月,《聚民意 办实事》稿件被安徽人大微信公众号、合肥人大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采用刊发。三是突出代表履职风采,重点宣传优秀代表履职案例,展现代表履职风采。《“疫”线履职当先锋》在《江淮法治》刊发,充分展现了三河镇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建强队伍,打造宣传工作“生力军”。2022年以来,人大主席团为县镇8个代表小组各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各代表小组代表联络、活动组织、信息收集、材料撰写等工作。为做好各代表小组信息宣传工作,镇人大进一步量化指标任务,要求每个代表小组及时从代表小组工作中发现和挖掘信息,每月上报1篇宣传信息,并筛选高质量稿件积极向各级媒体报送,推动人大信息宣传工作扎实开展。

您是本站第1500565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