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宣城市人大多项建议促进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10  
【字号:

 

近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就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赴旌德、绩溪等地瞻仰部分革命遗址遗存和烈士纪念地,并与当地干部群众、烈士后代进行广泛深入交谈;召开全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情况工作汇报会,与市文旅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调研组建议,要摸清底数,科学规划,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把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规划特别是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中。要明确责任,分级管理,进一步厘清各相关部门管理职责,建立健全部门协调机制,协调解决跨部门、跨层级的工作难题。要加大投入,加强保护,大力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采取“认领”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投资主体的范围,切实破解资金投入不足的“瓶颈”。要挖掘内涵,积极发展红色旅游研学、培训等新业态,更好地发挥红色文化资政育人、凝聚人心的作用。  

您是本站第1500625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