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举行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履职暨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16  
【字号:

             

近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履职暨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在琅琊区宪法广场启动,各乡镇(街道)108个代表联络站同步开启。

这是滁州市规模最大的一次代表集中履职活动,目的在于把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贯穿始终,体现到代表就地就近为群众办实事的全过程。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通过深入群众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把“人民至上”的宪法原则落到实处。

近年来,滁州市在就业、养老、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喜人成绩,为了让群众“盼的事”和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市人大紧扣省市“新春第一会”工作安排,按照“一个聚焦、四个聚力”工作思路,制定有关方案,建立“九个一”机制,并细化15项重点任务,把开展“为民办实事”组合拳活动作为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号召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闻令而动,牢固树立“促发展、为民办实事”履职导向,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量体裁衣”,拿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推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造福于民。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一行还深入琅琊区遵阳街区、实验中学北侧便民停车调研点等处走访察看“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徐佐泉)

 

您是本站第1460029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