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号:

317日下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贯彻,抓好学习宣传。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各委室处要迅速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和批准的各项工作报告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高地方人大工作水平,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结合具体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及代表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人大“四个机关”职能定位,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落实常委会机关“拼经济、提效能”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改进作风,持续有力提升工作质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人大力量。(吕天齐)

您是本站第1498658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