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绩溪县人大:板凳架起“连心桥” 代表选民零距离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29  
【字号:

    “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和我们说,能解决的马上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会给予答复说明原因。”日,在板桥头乡县乡人大代表与选民见面会上,县人大代表郑实洁说。  

见面会上,人大代表与选民同坐一条板凳,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耕地找回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了解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帮助合理地协调解决,共收集涉及山林纠纷、道路交通等意见建议13条。其中,有村民反映因年代久远,相邻两户村民家林地分界线模糊不清,双方对界址存在争议,同村村民闹得不相往来。与会县、乡人大代表立即将收集的社情民意转达给板桥头乡人大。次日,界址线划分不清的矛盾纠纷调解成功。在华阳镇,溪马村村民汪兆贵向县人大代表姚宝明提出,华阳镇溪马村地处偏僻,全村人口1162人,未设立直达公交,交通出行不便利。了解村民诉求后,县人大代表姚宝明积极走访周边调研,将掌握的实际情况、意见建议向华阳镇人大提出。华阳镇人大迅速响应,会同交通部门、村民代表在溪马村村委会召开溪马村公交站点设置协调会,合力推进溪马村公交站点设置。会上,根据县、镇人大代表建议和群众呼声,县公交公司根据客流量以及经开区发展的实际需求决定增设溪马村村委会站点。  

绩溪县人大人选工委主任周丽红表示,一条小小的板凳,一头连着人大代表,一头连着选民;一头是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期盼,一头是人大代表沉甸甸的责任。“板凳会”具有高效便民的特点,是收集社情民意的畅通渠道,是绩溪县人大常委会持续深化“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有效举措,有助于发挥好县乡人大代表作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耿世轩)   

您是本站第1499446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