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人大开展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04  
【字号:

    近日,黄山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率队先后赴歙县、黄山区、黟县等地开展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有关学校、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等,听取区县检察院工作汇报并与有关单位座谈交流,收集了解各有关方面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守的是亿万家庭的幸福生活。全市检察机关以司法办案为抓手做了大量延伸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未成年人保护涉及方方面面,还需要有关单位、社会、学校和家长共同努力。下一步,精准普法还要再加强,普法内容和形式要切实贴合宣传对象,进一步提升普法实效、做好犯罪预防;保护合力还要再提升,要加强对家长的法治教育和监护指导,采取有效措施激励有关单位、学校、企业深度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法律监督还要再深入,要深挖案件背后的规律、探究案件暴露的机制漏洞,在精准提出检察建议的同时强化跟踪落实,促进未检工作由“治罪”向“治理”转变;品牌建设还要再整合,要加强统一部署,强化未检子品牌一体化建设,进一步突出亮点,提升全市未检品牌影响力。 

您是本站第1499933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