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安庆市人大与市“两院”召开联席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10  
【字号:

    近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讨论了《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履职监督2023年工作方案》《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联系的制度》。通报了2023年关于“两院”的监督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22年,市“两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和人大正确监督下,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赢得了群众和代表普遍点赞。“两院”要增强接受权力机关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坚持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以高水平法治护航安庆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与“两院”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坚持“换位思考、相互支持、建章立制”,深化“两官”履职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检察以及其他各项监督工作,力争“全国有位、全省争先”,确保把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成好,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是本站第1508808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