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成立环保专业代表小组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11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人大成立了城建环资委环保专业代表小组,这是马鞍山市人大成立的第一个专业代表小组。  

根据2023年工作安排,上下联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为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精准性,马鞍山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根据专业对口、履职积极、本人愿意等原则,从省、市、县区三级人大代表中精心挑选了20位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履职热情高的代表作为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环保专业代表小组成员。  

代表小组从即日起开展活动,小组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下活动全年不少于四次,线上活动在“马鞍山市人大环保监督场景”平台开展。执法检查前,专业代表小组成员将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收集“皖事通”公众建议以及全市生态环境大接访等相关内容,为执法检查提供有针对性的线索和建议。执法检查中,专业代表小组成员全程参与。执法检查后,专业代表小组成员还将通过“马鞍山市人大环保监督场景”平台进一步跟踪督促问题整改,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管,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  

您是本站第1491365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