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太湖岳西人大召开政府债务专题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20  
【字号: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417日,太湖岳西两地人大在岳西县财政局召开政府债务专题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分享交流了政府债务管理情况、使用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就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审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加强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监督是法律赋予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债务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债务管理,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谋划债券项目,严格审核把关,开好“前门”为着力点、严堵“后门”为落脚点,扎实稳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两县人大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依照法定职责严控政府债务限额、细化预算决算报告政府债务内容,规范政府债务资金投向、还款计划、预算安排等审查内容,持续强化政府债务监督,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王雪)

您是本站第1500383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