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金寨县人大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21  
【字号:

 

    近日,金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通报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对优秀代表、先进代表小组和优秀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安排部署“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并就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党的全面领导的观念,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乡镇中心工作来安排部署人大工作,做到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两不误,两发展”。要认真组织乡镇人代会和人大主席团会议,依法履职尽责,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从实际出发精准选题,充分运用调研、执法检查、代表视察等方式,围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重点议题,强化问题导向,保障监督实效。要通过抓实代表培训、加强引导监督、注重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等方式,着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创新思维和履责意识,搭建联系群众、为民服务的桥梁纽带,依托“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这一代表履职平台,引导代表积极走访选区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发挥代表职能作用。要严守纪律、恪守制度、不越底线,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做到规规矩矩、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戴志琴)        

您是本站第1459710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