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含山县人大开展全县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及垃圾中转设施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26  
【字号:

 

    日,含山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及垃圾中转设施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垃圾填埋场、仙踪镇中转站、和县垃圾焚烧厂和在建的含城垃圾中转站等处,详细了解全县垃圾转运和县垃圾填埋场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进一步做好全县垃圾转运、焚烧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当前,全县正处在深化文明创建成果,积极争创“最干净城市”的关键阶段,县城管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有效破解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难题。要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导向和城乡生活垃圾“零填埋”“全焚烧”的要求,稳步推进50万吨垃圾填埋场综合治理项目,确保2024年按期完工。要加快中转站运维项目建设,全力保障200/天城乡生活垃圾和200/天垃圾填埋场治理项目存量垃圾的转运安全。要将城乡生活垃圾处置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强化源头治理,引导培育城乡居民文明意识,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域化覆盖,逐步拓宽试点覆盖面,实现垃圾源头减量,努力为建设生态优、产业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现代化幸福美好含山提供更为良好的支撑。  

您是本站第1460316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