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开展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5-10  
【字号:

    日,芜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率执法检查组,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办法》等法律法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芜湖古城、皖江中学堂暨省立五中旧址、繁昌窑遗址等文物保护单位,详细了解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经费投入、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贯彻实施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协调,健全文物保护利用机制,积极打造文旅融合新产品,让文物真正起来。要加大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执行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市文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您是本站第1490888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