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和市政府联合召开“聚民意,惠民生”会商推进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5-18  
【字号:

    516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创新形式,联合召开“聚民意,惠民生”会商推进会,要求坚持“一线为民工作法”,办实办好民生实事。  

去年省委、省政府部署“暖民心”行动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提前超额完成37项主要目标任务,群众满意度测评居全省第一;城区道路畅通工程等十件实事全面完成。截至今年4月底,市“暖民心”行动202320项指标已有15项完成进度超过了50%,其中4项已经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发挥监督促落实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助力推动为民办实事及10项“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市政府要持续强化与市人大工作联系,保持人大、政府同频共振、和谐共进的好势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把民生幸福作为发展指向,持续谋划、滚动实施若干“暖民心”项目,更好满足群众新期待。要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全市政府系统要形成“统一归集诉求、充分沟通交流、逐项交办核处、及时反馈结果、严格跟踪督查”的工作闭环,努力将代表反映的一个个民生“难点”转变成撬动城市发展、社会进步的“支点”,把代表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让代表真满意、群众真受益。要坚持“一线为民工作法”,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让群众参与,确保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为民办实事作为“第一任务”,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在法定职权范围,对群众盼的事、党委要求办的事、政府正在干的事进行监督,积极探索人大协商在协商民主中的新作用,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

您是本站第1508556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