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南山街道人大工委创新开展“代表话履职”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5-24  
【字号:

近日,宁国市南山街道人大工委创新开展“代表话履职”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围绕一年多的履职经历,畅谈履职做法,分享履职经验,全面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创新载体、精选主题,交流互动充电赋能。今年以来,南山街道人大工委不断探索和创新代表工作新路径,谋划开展“代表话履职”系列活动,以聚焦“身边榜样”,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的方式,推动代表工作焕发新的活力,传递为民正能量。结合选区人大代表韩双能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契机,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广泛开展宣传和互动交流,引导代表们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双岗建功。

代表走访、沉浸体验,代表履职更接地气。第一期“代表话履职”活动,以PPT形式回顾了南山街道人大工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亮点和不足,代表们围绕自身实际开展交流。交流会前后,企业界代表通过召开员工座谈会、员工家访,村、社区代表采取走村入户,围绕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以访谈的方式,零距离听取民情民意,现场收集如何加强职业健康安全防护、夜间公交运行等问题10余个,提交相关部门办理,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数字赋能、拓宽渠道,民情民意“一键掌握”。主动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需求,在更好坚持“面对面聊”、拉近距离的同时,进一步“提质、拓面、增量”,依托微信群、代表信箱等线上模式,探索开展代表建议线上征集,打造快捷、便利、全方位、全天候的线上线下双向代表联系选民渠道,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落实在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您是本站第1460665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