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太湖县人大督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并看望省市人大代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5-29  
【字号:

 

    523日至24日,太湖县人大督导组先后深入刘畈乡、北中镇、百里镇等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  

督查组先后实地督查指导了刘畈乡洪河村、北中镇花冲村、百里镇柳青村、牛镇镇天桥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工作。每到一处,督查组都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实践点“六个有”建设、机制运行、代表作用发挥、建议办理等工作情况。

督查组指出,要把履职阵地建设好,认真落实“代表履职阵地建设提升年”方案要求,坚持“四有”“三化”标准,规范打造实践点,夯实代表履职平台,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要把代表作用发挥好,充分利用“智慧人大”“家、站、点”等代表履职平台,加强人大代表线上线下学习,定期开展代表联系选民、视察调研等“一月一活动”,并在此基础上提好“一月一建议”,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要把特色样板打造好,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方式方法,创新思路,找好切入点,加强总结提炼,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样板,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      

在刘畈乡、北中镇督查组先后看望了省人大代表胡治权、市人大代表吴义阳、舒家明。督查组与代表们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3位代表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奉献、取得的成绩,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县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希望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再接再厉,积极履职、当好表率,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余澍)   

您是本站第1511653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