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5-31  
【字号:

524日下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滁城港汇中心写字楼、原创科技城专家及人才公寓、发能国际城小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港汇中心写字楼业态混杂,有酒店、整形美容店、仓库等数百个经营主体,人员流动性大。检查组来到22楼、23楼、24楼、30楼以及消防控制室等地,对消防通道、消防火栓、防火门、消防控制室设备等进行检查,发现存在消防通道不畅、防火门未关闭、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对设备操作不熟练以及安全责任不清等问题,强调要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物业要切实履行安全责任,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压实压紧安全责任链条,不给安全隐患可乘之机。      

随后,检查组一行随机来到原创科技城专家人才公寓,检查消火栓水压情况,查看地下车库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对地下室配有自动灭火球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物业管理人员加强巡查,确保水泵压力正常,杜绝电动车进楼道等现象,守护好住户的安全。发能国际城小区有4000多户、16000多人,检查组走进小区消防控制中心,查看监控设备和消防报警设备运转情况,发现一处火警故障没有及时消除,立即要求整改,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把日常制度守好,确保人到位、制度到位、设备完好,念好“安全经”,保障住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就滁城部分小区存在的“泵房缺水”问题,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尽快研究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督导检查强调要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向管理对象和政府部门宣传《安全生产法》,层层传导压力,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您是本站第1459727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