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宿松县人大出台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6-02  
【字号:

    近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宿松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从制度层面保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的有效实施,标志着该县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正式走向民主化、法治化、长效化轨道。 

《实施办法》认真总结县乡两级人大先行探索票决制的有益做法,同时学习借鉴外地人大先进经验,对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原则范围、实施步骤、程序要求以及相关职责等进行了规范明确。其中,项目征集、筛选和审议环节,明确由县人民政府发文公开征集民生项目,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公开征集时间不少于1个月,经充分论证和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研究会后,由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列入县人代会建议议程;项目票决和实施环节,规定由县人民政府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请县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由人大代表进行差额票决,县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县人大常委会通过调研、视察、询问等方式开展跟踪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项目评议环节,明确县人大常委会每年年末听取审议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实施情况和测评结果在县人民代表大会上书面报告并向社会公开。(吴江 何阳)

您是本站第1511405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