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大通区人大:打造学法新常态 助力履职再提升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6-02  
【字号:

近年来,淮南市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学法用法作为提升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在机关持续开展“一月一学法”活动,打造学法用法特色品牌,不断提高人大干部法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坚持长效常态学。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长效、常态化开展“一月一学法”,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形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通过集中学习、专人领学解读、研讨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理论和法治水平,不断提升人大系统干部依法履职能力,为高标准高质量监督保驾护航。

结合实际深入学。大通区人大常委会注重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活动前,全面实行监督活动法律法规培训前置,以学促干,以学赋能。今年以来,共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6部,累计培训120余人次。

强化运用转化学。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人大系统干部履职新动能、新引擎、新活力,在学用结合中进一步提升人大系统干部依法履职质效,在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时,提出问题、解决问题都有法可依、有法可循,确保依法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真正形成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的良好局面。

您是本站第1499968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