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内容详情

法治日报|安徽拟修订无线电管理条例 依法打击非法设台行为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6-18  
【字号:


安徽拟修订无线电管理条例

依法打击非法设台行为

 

随着无线电技术广泛应用,不仅无线电干扰日益增多,“黑广播”“伪基站”也屡禁不止,严重危害电波秩序和公共安全。近日提请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的《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聚焦这些新情况新问题,新增了禁止性规定,并强化了相应法律责任。

《修订草案》加强对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的非法设台(站)行为的打击治理,明确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为非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提供设备、场所、电源等便利条件。一旦违反,由无线电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可以并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

若是使用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干扰无线电业务正常进行,则由无线电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没收产生有害干扰的设备,并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吊销无线电台执照;对船舶、航天器、航空器、铁路机车专用无线电导航、遇险救助和安全通信等涉及人身安全的无线电频率产生有害干扰的,并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擅自接收涉密信息方面,《修订草案》规定,无线电台(站)的设置、使用单位或者个人,禁止使用无线电台(站)发送、接收与其台(站)用途无关的信号。禁止利用无线电接收设备非法截取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或者公共安全以及单位和个人的信息。

 

                                                                         来源:《法治日报》2021年6月15日

                                                                         作者:范天娇 汪涛

您是本站第1494473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