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12-07  
【字号:

1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陶明伦,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刘明波、沈强出席会议。

沈素琍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制定“任务清单”,有力有序抓好落实,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关于《决议》的说明和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落实全会《决议》及省委有关《决定》,确保取得更大政治效果、党建成果和履职硕果。

沈素琍强调,要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到履职项目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中,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办得更实更好,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凝心聚魂、统揽人大工作。

沈素琍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一以贯之学史力行,锚定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奋斗目标,不断强化地方人大的法治担当。要进一步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奋进力量,用到依法护航高质量发展上来;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培厚的人民情怀,体现到保障促进人民过上高品质生活上来;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宝贵经验,运用到依法推动高水平治理上来。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以地方人大的创造性实践,生动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魅力。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四个机关”,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您是本站第1460483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