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全力以赴防汛抗洪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7-22  
【字号:

 

7月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水位涨势迅猛,望江段长江水位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领导一线指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连续多日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参与全县防汛工作会商,并多次深入皖河望江段等地现场查看长江水位变化情况,督查防汛抢险、群众转移、防汛措施落实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干部主动参与。711日,华阳闸水位逼近历史极值,望江县防汛应急响应连续提升至一级,进入紧急防汛期。自启动应急响应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踊跃报名,积极要求参与到全县防汛抢险工作中。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奔赴长江外护江调圩,参与圩内群众转移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责任片群众转移工作。

代表闻汛而动。他们有的日夜驻守在防汛一线,保护群众转移,查堤抢险,守护堤坝、圩口安全;有的做好后勤服务,全力保障前线防汛抢险;有的积极捐赠防汛物品,为前线加油鼓劲;有的深入受灾地区,查看灾情,积极上报,防止受灾群众因灾返贫。代表们以各种形式投身、参与、支持全县防汛抢险工作,用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尽最大努力为全县防汛抗洪作出贡献。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您是本站第1511523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