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三个一线”投身抗洪抢险救灾斗争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7-22  
【字号:

 

今年入汛以来,安庆市雨情、水情均超常年同期,长江干堤超警戒水位。自71017时起,全市进入紧急防汛期。面对严峻形势,安庆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依法履职落在实处,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斗争中彰显人大担当与使命。

闻汛而动,一线督查指导抗洪救灾。常委会领导班子积极发挥抗洪经验足、工作情况熟等优势,靠前展开指导督查。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深入宜秀区罗岭镇、迎江区龙狮桥乡长江江堤防汛现场督导圩堤加固、巡堤查险、防汛力量配备等工作;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圣军在龙狮桥乡红旗社区江堤防汛点查看汛情,检查险情排查、防汛值守等工作;常委会副主任、市民建主委童学军指导党派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发挥先进作用;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玉萍赴海口镇、长风乡看望慰问在抗洪一线奋战的解放军官兵和抗洪职工;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带队赴花凉亭水库检查度汛情况,指导防汛工程运行;常委会副主任、宿松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内持续督导重点圩区防汛工作,检查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秘书长程春生牵头谋划机关及包保责任段江堤防汛工作,统筹机关力量支援一线防汛。

党旗飘扬,一线冲锋担当责任使命。常委会机关坚决落实市直单位包保防汛责任段的部署,积极履职作为,在防汛第一线展现人大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接到支援命令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级干部带队、10名成员组成的机关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连夜赶赴安广江堤一线,投入到紧张忙碌的防汛抗洪现场。他们坚决克服困难,绝对服从安排,严格遵守防汛各项规定,每天分四班24小时轮流值守曙光路以东江堤五里庙码头530米江堤,驻点执勤并开展密集的不间断巡查,全力配合社区防汛工作。连日以来,突击队与基层干部群众携手奋战在江堤一线,同心保卫家园,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良好形象受到市防汛指挥部肯定和人民群众称赞。

众志成城,一线攻坚发挥代表作用。面对多年罕见的严峻汛情,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抗洪救灾、保卫家园,主动担当,积极行动,活跃在指挥、协调、抢险、保障等各条战线,持续攻坚在救灾一线。桐城市人大代表、龙眠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辉组织带领抢险突击队持续作战,做到险情不除不下火线;怀宁县三桥镇人大组织代表深入受灾地区,查看灾情,重点关注处理贫困村突发重大汛情、贫困群众受灾等突发重大情况。宿松县汇口镇人大代表连夜参与紧急撤离永天圩内居住群众,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太湖县各级人大代表视察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推动防汛救灾隐患整治落实;望江县人大代表、华阳镇清泉村党总支书记陈学端善于应急,果断成功处置辖区圩口发生的两处局部土方塌陷险情;迎江区人大代表范锌向身边企业家发出爱心捐助倡议,得到积极响应;大观区人大机关干部会同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连续奋战在东江组江堤漫顶险段,参与抢筑江坝和转移安置群众;宜秀区人大向全区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倡议代表带头扛责任、领任务、聚力量。还有很多的人大代表一直坚守在一线,奉献在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您是本站第1499364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