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沈强赴合肥市和滁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27  
【字号:




    6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队赴合肥市和滁州,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合肥市巢湖市和滁州市全椒县,实地查看夏种、粮食加工粮食储备、农业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地情况介绍,积极征求意见建议。

    沈强指出,合肥市和滁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我省粮食安全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沈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围绕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粮食储备等关键环节探索新路径、实现新突破切实增加粮食有效供给。要加快健全粮食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开展粮食作物生长期保护立法,以“小切口”为突破口,实现“大管用”的目的,为查处毁麦开工、铲苗毁田等危及粮食安全事件提供法律支撑。要切实强粮食安全工作的监督实效,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听审报告、进行专题询问,督促有关方面真正把粮食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安徽粮食的稳产增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是本站第1498644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