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 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3-29  
【字号:

3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合肥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魏晓明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5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安徽省大数据发展条例》《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会议审查批准了《阜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阜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决定》《淮南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会议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陈武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提请,今年2月下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已批准任命。根据有关规定,陈武在本次常委会会议上进行了宪法宣誓。

沈素琍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抓实抓好,确保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高质量发展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深刻把握全国人代会的重大决策、省委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的部署安排,切实把准安徽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

沈素琍强调,要切实明确“十四五”规划关于法治建设的新布局、赋予人大的新使命,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特别是国家支持安徽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的实施等,创新做实立法等工作。今年要把加快构建战略科技力量、加强自贸区建设、推进林长制等方面的履职项目摆在优先位置,以更大力度抓好落实。要创新思路举措,在通过“小切口”立法解决实际问题、对审计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加强代表“三室一点一家”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代表专业优势等多方面,进一步探索实践,增强履职的政治、法治和社会效果。要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务实为民,进一步落实常委会及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出的“履职尽责办实事”6项举措,更多地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为民履职、服务大局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省监察委员会、省高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459983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