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倍受鼓舞 倍感振奋 倍增信心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4-11  
【字号: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时刻,栗战书委员长亲临安徽调研考察、指导工作,亲自听取人大代表和各方面意见建议,亲切看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使在人大工作的同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黄晓求说,4月2日下午,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的座谈会,我们当面聆听了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委员长在讲话中,对安徽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和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突出强调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握住、坚持好四个方面的重要原则,对于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调研结束后,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讲话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委员长讲话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就推深做细贯彻落实工作等作出了具体部署,重视程度高、落实行动快、工作举措实、推进力度大,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实的工作作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制定的贯彻落实任务清单,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盖得全、能操作、可检验。下一步,我们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一定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同志作出的明确部署,以及常委会领导同志提出的各项要求,从全局出发,按职责分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任务落实,为推动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更好担当尽责、贡献更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涂跃进说,栗战书委员长亲临安徽调研,并专程到省人大机关座谈交流,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奋力打造“四个机关”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既是对安徽人大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极大鼓励,也是对我们全省各级人大改进工作、强化自身的殷切厚望。现场聆听之后,备受鼓舞、深受教育。我一定牢记栗战书委员长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等明确要求,对照省委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的“任务清单”,从自身职责分工出发,与机关有关方面协同配合,加强对清单任务落实情况的动态跟踪,促进各项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见真章、见实效。同时,自觉把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忠诚尽职、实干争先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更好担当尽责,努力开拓创新,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创新和发展地方人大工作、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您是本站第1511655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