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道德建设>内容详情

陶明伦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强调 发挥人大职能优势 保障民生权益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机关党委、工会  编发:机关党委、工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字号:

3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郑栅洁书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常委会及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法治方式、法治力量充分保障人民群众民生权益,助力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陶明伦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运用好“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切实以法治方式推动人权事业发展。要弘扬正确人权观,树牢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全面的民主权利。要加强人权法治保障,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权法治保障”等重要指示,主动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聚焦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工作依法履职,坚持围绕小切口立法,聚焦大民生问题,将更多体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制度性规定充实完善到地方性法规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提升人权法治化保障水平作出人大贡献。要加强监督力度,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促进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人民依法享有广泛充分、真实具体、有效管用的人权。

陶明伦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个机关”建设新定位,统筹做好机关干部学习、培训、选拔任用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新时代人大工作队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突出政治能力,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提升人大工作必备的法律素养、调查研究、综合文字等能力本领,通过吃劲岗位磨炼、重大斗争一线摔打,不断让他们在磨砺考验中增长才干。要做好对机关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本领。

陶明伦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郑栅洁书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标对表总书记关于“加快疾控体系改革”“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指示要求,按照郑栅洁书记“拿出过硬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快从实”的要求,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在立法、普法、监督等方面积极履职,加大相关法律法规普法力度,推动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法治保障网。要从严从实抓好机关疫情防控,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严守铁的纪律,明确责任边界,制定工作预案,遇有重大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处置,服从服务疫防工作大局,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扎实稳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党组成员、秘书长白金明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和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500305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