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道德建设>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零九次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于3月23日至25日在合肥召开 陶明伦主持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工会  编发:机关党委、工会   发布日期:2022-03-17  
【字号:

31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九次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副主任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和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及相关工作的汇报,决定这次常委会会议于323日至25日在合肥召开。主任会议建议常委会会议的议程为: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审议《安徽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修改稿)》《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办法(草案修改稿)》《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安徽省消防条例(修订草案)》、关于修改《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的决定(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审查和批准《合肥市燃气管理条例》《阜阳市养犬管理条例》《淮南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池州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加强生态环境要素保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案。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有关专委会、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就相关议题所作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人民政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省科技厅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我省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报告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全省法院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情况报告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省人民检察院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全省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报告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一府两院办理情况报告和省人大有关专委会、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对上述报告的意见印发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关于一府两院工作人员年度述职工作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和工作机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510881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