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代表风采>内容详情

史俊峰:落实群众的心愿

来源:代表联络办  编发:代表联络办   发布日期:2021-10-11  
【字号:

    “当代表就要找准履职切入点,把群众的期盼记在心里,时刻想着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事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文图/魏涛


史俊峰(右)在农业产业示范园调研。

 

    作为市人大代表,他履职尽责,为当地教育卫生和道路交通奔走呼吁,助力打造城市副中心;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他抢抓机遇,坚持党建引领,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他就是阜阳市人大代表、界首市泉阳镇胡集社区党总支书记史俊峰。

 

助力打造城市副中心

    胡集社区辖15个自然村,是泉阳镇政府所在地。作为人大代表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史俊峰认真履行职责,高度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泉阳镇距离界首市区22公里,史俊峰在走访群众搜集意见建议时,经常听到群众反映孩子在界首市区上学,租房和学费花销比较大;也有群众说去市医院看病不方便,因为没有直达的班车,骑三轮车又不让进城。史俊峰将此记在心里,他说:“当代表就要找准履职切入点,把群众的期盼记在心里,时刻想着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事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怎样才能解决孩子就近入学、群众方便就医的问题?史俊峰认真调研,做足准备,在列席界首市人代会参加分组审议时提出建议,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把泉阳镇和光武镇列为界首城市副中心,惠民益民的医疗卫生等民生工程也应在泉阳镇落户。会议期间,他还就此提出了“关于在泉阳镇设立界首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建议”和“关于引进创建界首市育颖中学高中部的建议”,得到了界首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这两个项目实施过程中,土地拆迁又是一大难题,史俊峰邀请有看病就医不便利经历和有孩子在界首市区上学的群众,帮着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做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占地116亩的界首市第二人民医院于20201月开工,如今主体大楼工程已竣工,正在装修;占地120亩的界首市育颖中学高中部于20206月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随着界首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过往泉阳镇的车辆日益增多,原本16米宽的泉阳大道也显得较为狭窄。史俊峰建议镇政府把道路的拓宽改造列到重要的议事日程,提出“关于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提升泉阳镇道路升级改造的建议”。随着界首市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推进,泉阳镇积极争取PPP项目资金3.2亿元,用于泉阳镇胡集社区朝阳路、洪庄路、胡集路、胜利路、育英路、富民路、欲兴路7条主干道和3个口袋公园改造。工程通过招标,于20212月启动,对泉阳镇胡集社区7条道路的路面拓宽至28米,主干道拓宽至30米,实行落电入地,下水管网雨污分流,自来水管加粗接到家家户户。目前已有3条道路改造完成,受到社区群众交口称赞。

 

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史俊峰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迅速行动,召开社区党员动员大会,传达工作部署要求,按照计划有序展开。目前,社区已开展送学18人次,集中学习45次,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为民办实事46件。

    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史俊峰首先想着要盘活村集体资产,发展好村集体经济。2016年旧村改造时,史俊峰抓住机遇,带着“两委”成员对辖区内废旧沟塘进行推平整治,对废弃宅基地、小沟塘打包回收。在统一规划之后对道路进行硬化、亮化。通过招商,不仅有了稳定的租赁收入,还解决了部分居民的就业。

    一天,史俊峰在泉阳镇街上遇到安徽丰絮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斌,叙话间得知公司有向乡镇发展的意向。史俊峰劝说其到胡集社区投资,王斌说需要几千亩土地,想以此来婉拒史俊峰。史俊峰回到社区后,立即召开“两委”班子紧急会议,起草土地租赁合同,随后到居民家中征求意见,仅用了一个星期,史俊峰就成功流转土地1100多亩。当带着合同来到公司总部时,王斌被史俊峰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感动,很快签了合同。目前,安徽丰絮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胡集社区共投资1.5亿元,流转土地5000多亩,建设了马铃薯科研基地省级农村科技示范园。在史俊峰积极推动下,社区建成保温大棚并租赁给丰絮公司,每年租金达20万元;向丰絮公司入股200万元,每年分红2030万元。同时,组织当地群众成立装卸工程队,每人每月约有5000元收入;打短工的也有200余人,每人每天可收入5080元。群众收入多了,对社区的工作更支持了。

    史俊峰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困难放在心头。2017年底,他在杨庄路口遇到了居民王宗民,得知他老年丧子,家庭困难。2018年春节刚过,史俊峰一方面向上级申请危改项目资金,一方面联系施工队,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帮助王宗民在其老宅基地上建了3间新瓦房。后来史俊峰又多次到王宗民家中看望,询问王宗民还有什么需要。望着焕然一新的房子,王宗民激动地拉着史俊峰的手说不出话来。20176月,社区得知胡庄一居民去世了,史俊峰立刻到其家中走访,发现家中还有3个孩子无人照顾。因孩子母亲已改嫁,史俊峰立刻给孩子办理孤儿手续,自己认养了一个孩子,又联系两个企业家朋友,每人认养一个孩子。直到去年,他认养的孩子中学毕业之后,外出打工有了收入,史俊峰才停止资助。

    在史俊峰的不懈努力下,胡集社区先后多次被阜阳市委评为“文明示范村”、“五个好”村党组织标兵单位,被界首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史俊峰也连续多年荣获“界首市农村经济工作先进个人”“界首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您是本站第1499752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