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四个聚焦”助力破解“执行难”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08  
【字号:

 

日前,怀宁县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该县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破解“执行难”开展审议,为进一步做好执行工作提出较为全面的监督意见。

聚焦源头治理。要认真落实《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审理案件数量。加强全社会法治宣传教育,拓展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加大宣传力度,推进诚信社会建设。聚焦突出问题。针对拒执等突出问题,要加强执行强制措施的综合运用,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增强社会各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的舆论优势,积极推动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聚焦机制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扩大“点对点”司法查控系统的网络对接范围,发挥好联动合力。聚焦能力建设。要加强执行规范化水平,深化廉洁司法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牢固树立规范执行廉洁执行意识,全面提升执行工作的整体水平。

 

您是本站第1510985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