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宋国权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情况汇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5-15  
【字号:

      5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听取法工委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斌简要介绍了法工委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人员配备等情况,重点汇报了立法概况、立法程序和今年的主要立法任务。法工委副主任纪荣荣、曹林生,二级巡视员郭世东参加汇报。

      宋国权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体现时代性,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全国人大立法动态,及时进行跟进立法。要坚持人民性,以人民为中心,在立法过程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问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科学性,遵循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立法工作的内在规律,使所立法规能够准确反映和体现所调整社会关系的客观要求。要增加敏感性,及时发现、准确把握立法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择需要优先立法的事项,充分发挥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促进作用。要突出地方性,注重把中央大政方针与我省实际相结合,尽量体现安徽特色,多在务实、管用上下功夫。

您是本站第1499199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