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李锦斌讲话 王清宪张昌尔等出席 沈素琍主持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2-02  
【字号:

2月1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726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70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锦斌、丁向群、郭强、沈素琍、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白金明、潘朝晖、陶方启、丁纯、方正、任泽锋、庄保斌、黄晓求、李行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沈素琍主持大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清宪为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魏晓明为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白金明为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汪莹纯、赵馨群、高莉、郭德成4位同志为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陈武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当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表决通过的省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集体进行宪法宣誓。宣誓前,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王清宪领誓。参加宣誓的7位同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大会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安徽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徽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李锦斌说,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大会。

李锦斌指出,会议审议通过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批准的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大会的圆满成功,必将极大地鼓舞7000万江淮儿女焕发干事激情、迸发硬核力量,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李锦斌指出,回首“十三五”,这是全省上下乘风破浪、争先进位的五年,也是安徽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五年。五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机遇,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破除了一大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办成了一大批对安徽长远发展具有标志性的大事要事,经济总量向着全国第一方阵迈进,科技创新在国家战略中更加凸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一份中央放心、百姓满意、可以载入安徽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

李锦斌强调,展望“十四五”,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阔步踏上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抓好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工作报告》落地见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抓紧每一天时间、干好每一件实事,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李锦斌强调,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我们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对表对标、常学常新、笃信笃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我们要坚持奋发有为促发展,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党中央规划建议部署要求,全面启动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工作报告》主体实施责任制,谋深抓实一批重大项目载体,聚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努力在新赛道上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人民创造更富足的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安全的环境,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我们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党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打造过硬队伍作为重中之重,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鲜明导向,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永恒课题,把推进反腐倡廉作为重要保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锦斌指出,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已经绘就,最关键的就是奋斗、奋斗、再奋斗。我们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勇气,按照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细化任务分解,明确施工方案,让思路变成出路、让想法变成办法、让优势变成胜势,勇于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我们要燃烧攻坚克难的奋斗激情,打好主动仗,开好顶风船,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更多的了不起。我们要激发团结合作的奋斗能量,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走,用我们的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的岁月静好,用我们的披星戴月赢得安徽的灿烂明天。

李锦斌强调,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优先执行代表职务,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共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李锦斌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清宪、张昌尔、张宝顺、卢荣景、王金山、王学军、方兆祥、杨多良、邓向阳、陶明伦、张西明、刘惠、孙云飞、虞爱华、张韵声、刘孝华、王贵胜、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章曦、张红文、刘莉、肖超英、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董开军、陈武、南晓敏、臧世凯、詹夏来、胡连松、沈卫国、陈先森、花建慧、梁卫国、宋卫平、李明、李卫华、薛江武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您是本站第1494207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