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休宁县人大多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7-06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休宁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七五”普法终期检查和“八五”普法规划谋划重要任务来抓,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民法典宣传举措。

629日,休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休宁县龙田乡浯田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程宜男组织浯田村党总支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党员活动,邀请县“传哥调解工作室”负责人陈立传为党员们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民法典100余本,陈立传通过具体案例并结合自己多年的调解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将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呈现在大家面前,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课,从而拉开了休宁县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序幕。

七一建党日,休宁县人大常委会邀请黄山学院李之琳副教授为休宁县普法骨干举办了一场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李教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合法权益”,从什么是民法、盛世修典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的重要内容三大部分来解读民法典,以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民法典热点的“离婚冷静期”“居住权制度”“自甘风险”“高空抛物坠物”等问题,同时就乡村治理中发挥作用的农户承包经营权问题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介绍,获得了普法骨干的一致好评。

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组织协调下,印制了一批民法典学习资料,向县法宣领导组成员赠阅,同时分发至县司法局各基层司法所、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及21个乡镇民服务中心和157个村居的党群服务中心,并充分发挥各机关单位LED屏、普法微信群、QQ群、普法小分队的力量,使民法典宣传能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把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休宁县人大办   金志诚)

 

您是本站第1499729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