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刘明波赴宿州、淮北开展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5-25  
【字号: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5月19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调研组赴宿州市暨埇桥区、淮北市暨烈山区、濉溪县,专题调研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社会建设工委主任庄保斌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乡镇(街道)人大、社区、代表活动室,详细了解地方人大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依法履职和发挥作用情况及实际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认真听取当地党委有关部门、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刘明波充分肯定了两市各级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总结经验,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密切上下级人大联系协同机制,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您是本站第1495218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