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砀山县人大持续关注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11  
【字号:

 

为全力推进全县中小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及交通设施建设,日前,砀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及市县人大代表对该县金山小学、张新庄中学、李庄华文双语学校等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教育局局长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参与调研的部门负责人就涉及本部门职责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及交通设施建设等问题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成员也围绕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并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根据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获悉,目前该县280所公办学校和46所民办学校已完成139所学校的警示标牌、震荡线、斑马线等施工任务,因受疫情和恶劣天气影响尚有187所学校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8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2019年该县人大常委会为支持县检察院进行的公益诉讼活动,专门制发了“砀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针对县检察院提出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及交通设施建设的检察建议,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了3次执法调研活动,并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促使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多方筹集资金,加快全县中小学校周边交通设施建设,县政府也在有限的财力下,专门拨付了2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学校周边交通设施建设。完善的交通安全标志牌、减速带、震荡线、斑马线、警示桩、爆闪灯等各种标志标线,为学校周边道路构建起一个安全的交通屏障,确保了全县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

 

 

您是本站第1460174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