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刘明波出席长三角地区养老服务工作研讨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1-12  
【字号:

                            

 

    119日至10日,长三角地区养老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刘明波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共谋长三角地区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协同发展。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养老服务这一热点问题,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充分交流了依法履职的做法和经验,社会委负责同志、民政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就“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发展”“合力推进医养结合”“推动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养老服务市场化”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会议签署了《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协同倡议书》。

刘明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是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的科学研判,对养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三省一市共商养老服务工作协同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是积极应对养老服务新挑战的必然要求,是牢牢把握养老服务新机遇的题中之义。近年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持续加强学习,推动涉老领域立法,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与市县人大协同协作,依法引领保障养老服务工作发展。下一步,将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养老服务发展专项规划,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学习借鉴沪、苏、浙人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以法治力量推进长三角地区养老服务工作协同发展。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庄保斌作了题为《合力推进医养结合 共绘长寿幸福美景》的交流发言。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省人大代表谢琼、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咨询专家王德文、部分市人大社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是本站第1500482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