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沈素琍讲话 宋国权主持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3-16  
【字号:

3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副主任刘明波,部分省级老同志等出席。

沈素琍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贯通“两个百年”、连接“两个五年”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新的重要会议,意义和影响重大而深远。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安徽发展和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障人民健康和构建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等重要论述,在理解和贯彻上实现新提升。

沈素琍强调,常委会及机关要全面落实大会文件精神和各项决策,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依法保障推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实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等,进一步丰富拓展履职思路,更加自觉地扛起人大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更多地把从全局高度抓大事、议大事与面向基层盯“小事”、办实事结合起来,更好地实现履职的政治、法治和社会效果最大化。要带头学习宣传大会通过的3项决定,为促进人大制度不断完善发展、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沈素琍要求,常委会及机关“十四五”工作开局起步要行动快,重实效。当前,尤其要主动对标这次全国人代会的决策部署,完善常委会今年工作“一要点四计划”落实思路和推进举措,深入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能力,锚定新目标,勇担新使命,在新征程上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您是本站第1459983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