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刘明波参加省人大工作研究会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9-01  
【字号:

    

8月30日,省人大工作研究会赴泾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和陈列馆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刘明波参加并主持座谈会。研究会副会长郭万清、梁卫国、陈先森,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启涛和部分会员,各市人大工作研究会负责同志参加。  

新四军军部旧址位于泾县云岭乡,1938年8月至1941年1月,新四军军部进驻于此,组织带领各支队向敌后挺进,驰骋大江南北,英勇抗敌,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刘明波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 认真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和陈列馆,深切感受新四军艰苦卓绝、顽强不屈的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怀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通过参观红色旧址,直观学习党史,重温红色记忆,切身感悟新四军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英勇抗战的铁军精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接受党性淬炼、筑牢理想信念的堡垒。

      当天下午,刘明波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上,7位同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献余热”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和研究会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充满了对党的无限信仰和热爱,对党创造的百年伟大成就的无比自豪和骄傲,对党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信念。

    刘明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持续学习、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100年来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党领导创建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伟大历程,更加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努力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您是本站第1509041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