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讲座>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

来源:法工委办公室  编发:法工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8-06  
【字号:

 

729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主持讲座。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各设区的市、省直管县和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以及省人大常委会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杜昌智同志作了题为《织严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加快推进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

公共卫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人们对安全认知的不断加深,以及各种非传统安全问题的日益增加,国家安全不再仅仅体现在军事安全方面,在经济、社会、网络等领域也广泛延伸。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在世界范围内持续蔓延,不仅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健康,也给国家安全带来严峻挑战,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已成为我国非传统安全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从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我省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紧密联系实际,以详实的数据资料,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对我国公共卫生建设发展和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现状进行了深度诠释和系统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您是本站第1460084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