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发: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2021-02-02  
【字号:

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俞伦洋主持召开反馈会议,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周新发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12月,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四个落实”,严格“四个对照”,做到“四个紧盯”,认真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俞伦洋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协助常委会推进立法、监督、代表、调研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够透彻,谋划工作站位不够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机关工作作风不够严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部分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俞伦洋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好服务保障、参谋助手作用,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管理,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三要突出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四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整改工作的实效促进机关工作高质量开展。

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态度、强有力的举措、不贰过的决心,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注重统筹兼顾,构建长效机制,深化拓展巡视整改成果,为护航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人大机关新贡献。

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511724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