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条例》和《意见》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03  
【字号:

 

730日上午,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执法检查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生作动员讲话。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等4个部门和单位汇报了贯彻落实《条例》和《意见》情况,市人民检察院等25个部门和单位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于7月至8月开展《条例》和《意见》执法检查,旨在通过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权,推进有关方面对照《意见》提出的两方面情形,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主体责任,努力从源头上化解苗头性、趋势性问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昌生指出,要切实理解开展此次检查的重要意义,从依法护航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考虑,妥善回应诉求,依法定纷止争,更好维护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切实把握检查的各项要求,从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的大局出发,推动各类主体进一步履行好法定职责和工作职责,确保《条例》和《意见》落到实处、发挥作用。要务求检查取得扎实成效,以扎实的工作、翔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说明《条例》和《意见》实施的实际情况,使执法检查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研析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的过程。

动员会上还进行了《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专题辅导。   

 

 

 

您是本站第1459491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