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沈素琍主持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3-31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强调

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更好地履行新阶段人大使命

 

3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采取“现场学习+理论学习”的方式,先后到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在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出席活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明波等参加了有关活动和会议。

沈素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履职经验、观照发展现实、推动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和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领会透彻,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主题、主流和本质,科学看待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深刻理解党领导人民创建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上来。要进一步严格对标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入贯彻省委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5大项33小项具体任务,确保成色足、质量高,学有所获、做有所成。

沈素琍强调,要进一步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思想营养和奋斗力量转化为履行新阶段人大使命的实际成效。更加善于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经验中形成规律性认识,紧扣我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等,精准高效提供法治保障。更加善于把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升华的为民情怀转化为落细全过程民主、有效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的具体行动,更好落实常委会及机关“履职尽责办实事”6项举措,用法治行动赓续和践行党的初心宗旨。更加善于把学党史与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勇于自我革命,弘扬实干作风,带头厉行法治,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担当尽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您是本站第1460104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