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阜阳>内容详情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物业管理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16  
【字号:

近日,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对物业管理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建丽、王明志、王东升、吕森参加视察活动。

为督促市政府认真做好物业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界首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四年对物业管理工作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视察组通过听取政府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实地察看了部分小区。

视察组建议:要加强对物业管理的领导。推广在街道(乡镇)设立物业管理办公室,在社区居委会下设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构建街道(乡镇)、社区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联动协作、共商事务的“四位一体”物业管理协调运行机制。发挥街道(乡镇)、社区在物业服务管理工作中指导监督作用,督促业主、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履职尽责。

要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进小区。加强与城管、自然资源和规划、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之间工作衔接,明确小区物业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职责清单,协调推动行政执法向小区延伸,优化完善问题受理处置机制,及时查处物业服务区域内车辆乱停乱放、私搭搭建、毁绿种菜、不文明养犬、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公共和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形成物业监管和行政执法联动合力,及时处置矛盾纠纷。

要督促物业服务行业诚信经营。政府相关部门要会同街道(乡镇)、社区加大对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和监督力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物业服务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阜阳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信用综合评价,依法依规公开企业信用记录和评价结果,持续将信用评价结果作为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推动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督促企业诚信经营、用心服务。

  (界首市人大  魏涛)

 

 

您是本站第1460545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