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议  刘明波出席并讲话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17  
【字号:

  5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审定通过的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实施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李建中就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落实年度立法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快立法步伐,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审议法规案39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26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法治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确保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在哪里,立法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立法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到立法工作的首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突出急用先行,积极探索“小切口”“小快灵”精细化立法,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建设高素质立法工作队伍,不断提升立法质效。要根据年度立法计划统筹做好立法项目安排,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序时进度,如期提交法规案,把好法规草案质量关,讲好立法故事,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立法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您是本站第1460008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